全球连线|“只此青绿”“亮马河夜游”……数字文旅爆款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舞台
2022-09-06 20:56:31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900多年前,王希孟笔绘青山绿水;光阴荏苒,当代科技赋能舞台,再现千里江山梦

  夜游星辰,全息技术焕新国际风情水岸,讲述亮马河前世今生和大运河文化底蕴

  虚拟游戏重现历史空间,国产影视剧扬帆出海

  近年来,越来越多优秀的国产文创产品触达国际舞台,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重温2022服贸会上走向国际舞台的数字文旅爆款产品吧!

  策划:裴剑容

  统筹:张源培 刘国斌

  记者:王郁源、龚哲、罗鑫、魏梦佳、杨淑君

  编辑:闵捷

  特别鸣谢:数字文化贸易联合实验室

  新华社对外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北京要闻
  • 数字化助力中国文创闪耀服贸会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处处涌动着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气息,众多数字化技术让参观者“跨越千里、穿越千年”,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文化传播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 教育部要求严厉打击隐形变异违规校外培训
      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召开2022年全国“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视频调度会,强调严厉打击隐形变异违规校外培训,形成警示震慑。
  • 专家业者探讨文旅产品走俏海外“密码”
    这些文化企业认为,应从具有高文化附加值的产品与服务着手,以数字技术为动力,以雄厚的产业基础为必要条件,实现中国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 北京市交通委: 城区至怀柔首批旅游客运线开通
    记者昨天(6日)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充分发挥本市客运站优质资源,为市民旅游出行提供更多的交通选择,按照北京旅游交通整体规划,自今天起,陆续开通从六里桥、四惠客运站开往青龙峡、雁栖湖、红螺寺等景区的旅游客运班线。
  • 北京一刻钟便民地图升级 全新推出4项新功能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动态地图2.0出炉,北京将依托大数据监测推进生活圈建设,对便民商业网点进行精准补建。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