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热”引领旅游新风尚 精品营地亮相2022年服贸会
2022-09-07 09:57: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董道勇)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房车、帐篷、户外蛋卷桌、咖啡炉、卡式炉、露营灯、氛围灯等热门户外装备吸引着众多展客商驻足了解。最新的露营产品、热门的露营地、绝美的自驾路线……吸引着城市人群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远离热闹的都市,近年来露营逐渐兴起。在本届服贸会上,精品营地集中亮相,“猎户座”野奢系列新品自带地暖空调、干湿分离卫浴;首旅集团旗下金蜗牛露营主打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开发与运营,能给游客提供木屋、集装箱、房车、帐篷等多种露营体验;中旅旅行提供轻奢帐篷+飞盘等系列旅行组合……

  猎户座(北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孔莎莎告诉记者,近年来,露营生活方式火爆异常,由于营地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各类露营地也如雨后春笋涌现。但随之而来的是商业营地同质化严重,产品差异化失去了想象空间。

  未来露营会向哪个方向演变?孔莎莎表示,在第一波露营行业流量红利过去之后,露营人群将会出现分层。其中,一部分人会追求露营最原始的感觉,在露营的道路上越来越“野”,与此同时会带动露营装备产业的发展;另一部分人,则会将露营作为区别于城市生活的一种体验,在假日及周末带着家人出游,是一种消费升级随之而来的带有度假性质的“野奢”露营。

  记者从本届服贸会上了解到,如今北京有规模的露营地已有140多家,较去年大幅增长。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小龙介绍,北京目前的露营地大多位于景区、公园,也有从户外空间充足的民宿开发而来。营地提供丰富体验,游客既可自行搭建帐篷,也能拎包入住“野奢帐篷”,还能在可容纳100人的天幕下参与各类活动。

  金蜗牛露营现场工作人员王卿卿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运营有北京金蜗牛世园露营地、金蜗牛岩马湖露营地等六个露营地,未来在北京将再建成多个营地以满足市场需求。

  除上述露营地外,本届服贸会现场餐饮品牌西贝展示了房车及帐篷露营生活的配套服务解决方案“露营+预制菜”,解决露营餐食难点。

  目前,《北京市公园绿色帐篷区管理指引(试行)》已经印发;今年8月,北京市延庆区出台《延庆区景区帐篷露营管理指引(试行)》。在政策引领下,露营正在逐渐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