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梦启航 北京电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7 08:59: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庞元元)北京电影学院6日在怀柔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双奥开闭幕式导演、1978级摄影系校友张艺谋在开学典礼上接受聘书正式成为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筑梦光影的宝贵经验。“这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你们朝气蓬勃,代表了中国电影未来的新生力量,希望你们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张艺谋对1000余名新同学说。

  北京电影学院诞生于1950年,创办72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电影专业人才,被公认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在学校创办人陈波儿先生确立的“三人民艺术观”指导下,北京电影学院师生用创作拥抱时代浪潮,用镜头体现国家意志,以影像促就中外文明互鉴互动、相映灿烂。

  “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艺术家。这要求我们要永远谦虚谨慎,以人民为师,心中装着人民,把所有的一切献给人民;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成为被人民所认可、为人民所喜爱的艺术家。”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在开学典礼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立志、立德、立业、立人”的期许,“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于书写与电影、与时代、与国家的精彩光影故事,绽放青春年华,开启电影梦想,筑就精彩华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