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向北”活动启动
2022-09-07 15:30:31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将持续20多天的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向北”系列活动昨天(6日)正式启动。作为首场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脱口秀在6日晚开讲。来自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科技公司的跨界大咖齐聚中关村软件园“Zpark说”,围绕深空探测、AI应用、元宇宙等前沿科技方向开启一场思想碰撞之旅。

  元宇宙科技公司STEPVR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振华,“月宫一号”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刘红,奥运冠军、191运动空间创始人惠若琪,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聆思科技董事长胡郁,中国商飞北研中心项目预研总师、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研究生张驰,用“追光、探秘、超越、破界、深耕”五场演讲,分享前沿科技的秘密和脑洞大开的创新故事,以及人生的精彩故事。

  今年“科技向北”重点打造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创新之源大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论坛、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国际峰会等一系列硬科技产业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探索打造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组织以“科技向北”跨界融合产业盛会为代表的各类产业活动,激发园区生态活力,打造科教新区、创新社区、产业园区“三区联动”的产业创新引力场。

  据了解,“科技向北”是中关村软件园于2020年开始打造的科技、文化、音乐、运动跨界融合的年度品牌盛会,由“科技产业+活力人文”两大类组成。(记者孙奇茹 孙颖)

  (原标题: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向北”活动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