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5项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2-09-07 16:58: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杨淑君)中秋将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以“月满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推出“传统中秋、科普中秋、创意中秋”三个版块35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秋游赏花提供更多选择。

玉渊潭公园中秋节环境布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在“传统中秋”版块中,北京市属公园通过赏桂花、听戏曲、参与非遗互动体验及传统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中秋传统文化。颐和园沿袭中秋赏桂花的传统,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62盆具有百年树龄的宫廷古桂将再次与游客见面。玉渊潭公园举办“玉湖望月 华彩中秋”生态文明游园活动,游客可现场参与“玉兔捣药”等游戏环节,同时亲手制作手工灯笼,在互动中了解传统文化和自然知识。

  在“科普中秋”版块中,北京市属公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工制作、云端科普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节日里“涨知识”。天坛公园通过直播邀请游客了解天坛历史文化、中秋文化内涵,科普天坛建筑中与“圆”相关的建造寓意。国家植物园(北园)在文创旗舰店开展香囊制作等互动活动,陶然亭公园带领游客欣赏华夏名亭园里的传统名亭,利用各种果实材料制作中秋植物创意手工。

  在“创意中秋”版块中,天坛公园利用5G网络直播赏月活动,游客在线上欣赏祈年殿独有中秋景致的同时,还可听天坛故事、品中和韶乐。香山公园中秋当天将5G慢直播与古典诗词诵读相结合,邀请游客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北海公园通过老照片展呈现公园的时代变迁,景山公园“京城往事——穿越时光看北京”主题活动展现老北京独特韵味。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过节游园勿忘安全防疫。游园需提前预约,来园时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公园管理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和秩序引导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