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将新建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学校
2022-09-07 15:30: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9月6日上午,2022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CBD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论坛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加大区域国际化公共服务供给,朝阳区计划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目前,相关建设主体均已确定,后续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朝阳区还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设立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定位和建设理念等研究工作。

  2022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CBD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

  作为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主论坛,北京CBD管委会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充分合作,借论坛契机突出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功能属性,充分挖掘北京CBD国际高端资源聚集的优势,打造北京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合作平台、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商务区建设经验的重要交流平台,持续展示首都发展活力和创新成果。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在论坛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推动更多国际资源在CBD聚集,助力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发力,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RCEP等,开展国际合作机制、平台、项目对接,推动国际合作项目落地朝阳。论坛还邀请了权威专家、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高层等共同围绕“多元活力激发城市新动能”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助力首都和朝阳区进一步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原名为北京CBD商务节)已成功举办了22届,是北京市最重要的商务活动之一。二十多年来,商务季不断与时俱进,沉淀了丰富的国际资源,对朝阳区和北京CBD的发展、国际知名度提升起到了突出作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依托国际化资源集聚优势,积极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有序推进“三国际一未来”(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望京国际人才公寓、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等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国际化生活配套服务。为加大区域国际化公共服务供给,朝阳区计划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目前,相关建设主体均已确定,后续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作为“三国际一未来”的先导项目,望京国际人才公寓已于2021年7月正式开工,成为全市首个完全按照国际化人才需求,全新建设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人才公寓,计划于2024年8月交付使用。同时,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设立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定位和建设理念等研究工作。(记者 李泽伟)

  (原标题:2022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CBD论坛开幕 朝阳区将新建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