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将托管曹妃甸城区 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2-08-28 15:47: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山曹妃甸区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从新学期开始,首都师范大学将对曹妃甸城区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托管,拟派专家团队赴合作学校。

  该所学校管理以首都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团队为主,北京不仅派业务校长,还要派一部分骨干教师。曹妃甸的教师团队也将定期赴京接受培训。双方约定,将在曹妃甸新城再建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标准实验学校,用首师大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强大的管理和教育团队,提升曹妃甸教育高质量发展。

  曹妃甸与北京景山学校合作办学已有5年。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曹妃甸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速北京和曹妃甸教育协同的又一举措。曹妃甸将充分利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打造品牌聚人气,将曹妃甸区打造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增强教育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首师大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负责人提出,目标指向核心课程、双师教研活动,将以教研带管理,把首师大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引入到曹妃甸本土,着力把曹妃甸本土学生培养成全素养学生,把本土教师培养成高精尖名师,把本土学校引领成名校。同时采用1拖N的方式,以曹妃甸区实验学校为轴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区教育更快发展。(记者 李如意 通讯员 董思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