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北京创新主题日活动举行 优秀项目将落地海创城
2022-08-28 15:05: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场全球优秀创业者嘉年华正在北京顺义上演。昨天是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的“北京创新主题日”,记者现场获悉,HICOOL品牌创立三年来,不断完善赛会、管家、商学院、基金、产业园、数字化平台的服务体系,成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金名片”。

  全链条创业生态服务助力创业者成长

  在今年峰会展览展示区新设的新消费市集,乐纯市场总监李兵营忙碌地和前来咨询的观众讲解产品。自2020年参加HICOOL首届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后,HICOOL生态助力企业飞速发展。“公司管理层听了很多HICOOL商学院的课程,学习了企业管理、人才管理、税务等很多知识,干货满满。” HICOOL管家团队无微不至地帮助企业开展工商资质、知识产权、对接合作等一系列工作,让公司的“朋友圈”越来越广,业务越做越大。

  据了解,HICOOL秉承“以创业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聚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构建起全链条创业生态服务,全力服务创业者成长。市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处长刘光毅表示:“我们将围绕创业者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加有效的服务保障,着力打造北京人才工作的新标杆,凝聚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合力。”

  海创城将建高浓度创新创业集聚区

  未来,在顺义区南法信镇,一座核心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创新之城将拔地而起。在HICOOL产业园基础上升级打造的海创城,将为优秀科技项目提供集中落地承载区,营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

  “HICOOL给创业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京发展,海高大厦及产业园的承载能力已不能满足落地需求,亟需有更大空间,海创城应运而生。”北京市海外高层次协会理事长关鸿亮表示。

  具体来说,海创城将建立高浓度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快速落位一批重点项目,承接创新资源、链接创新要素、激活创新创业主体;持续导入创新资源要素,联动导入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等资源;建设硬科技转化孵化服务平台,聚焦硬科技创业孵化全流程,提供从概念验证、小试中试、测试验证到场景应用的全周期服务。

  此外,海创城还将营造接轨全球的创业生态环境,围绕海外人才创业签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知识产权跨境服务等重点方向,推动政策突破和机制创新,实现国际人才创业接轨全球、便利互通。海创城还将实现“才、城、业”均衡发展,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城市新形态,打造多层次的国际品质生活配套,形成“国际范”生活圈、“活力范”商业带、“网红范”活力点及“高端范”保障网生活配套设施体系。(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HICOOL北京创新主题日活动举行 优秀科技项目将集中落地海创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