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08-25 15:27: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蔡奇宣布开幕 陈吉宁致开幕辞 李伟魏小东殷勇出席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记者 戴冰摄

  昨天(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出席。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高昂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首先入场,随后,运动会会旗、裁判员和十六区、经开区、燕山地区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体育健儿们迈着矫健步伐,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全市人民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满足人民体育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全民健身取得新成果,竞技体育再攀新高峰。体育已经成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亮丽的名片。市运会是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是百姓身边的“奥运会”。希望参赛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尊重裁判、相互激励、公平竞赛,充分展现自信向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希望赛事组委会、各承办单位全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激发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热情和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西城区与密云区代表队呈现了精彩的篮球表演赛,比赛期间还进行了光影秀、霹雳舞、啦啦操和飞盘表演。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首次举办的全市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将持续至今年10月,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部分赛事组成。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共计28个大项33个分项,另设攀岩、滑板等4个表演项目;群众组共设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中国式摔跤、风筝等15个比赛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市领导赵磊、张建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市政协秘书长于长辉参加开幕式。(记者 范俊生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昨天(2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出席。
  • 陈吉宁:发挥技术优势深化协作对接 共同筑牢城市数字安全屏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朝阳区走访调研数字安全企业。
  • 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实现全线电通
      (专发北京频道)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实现全线电通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骁)25日凌晨,由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供电系统设备全部带电,成功实现“电通”,为后续信号、通信、动力照明、通风等系统设备受电调试,全线冷热滑试验、动车调试、试运行等奠定基础。
  • 北京国资租赁:以实际行动助推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北京国资租赁公司累计服务此类项目30个,投放资金超过11亿元。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蓄势开航
      (专发北京频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蓄势开航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陈旭)25日,中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顺义成功举办。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