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签下700亿元大单
2022-08-25 15:17: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上午,国际航空协会北京办事处、强生制药、中航油等2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涉及资金总额超700亿元。这是记者从中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获悉的。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全力打造航空服务、跨境贸易、商务会展、科技服务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此次签约的26个项目正式运营后,第一年就能为区域增加355亿元总收入,带来8.3亿元属地税收。

  ■航空服务领域

  共有7个重点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近17.7亿元。“这7个项目涉及航空油料、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协会等多个领域。”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民航智慧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民航机务维修数字化平台项目等项目,体现了当前民航业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趋势。国际航协北京办事处的正式入驻,也将推动国际高端航空资源向园区聚集。

  ■物流贸易领域

  10个签约项目涉及汽车进出口、药械和文化贸易等方面,预计总投资57.7亿元,包括强生制药、科园信海、金港汽车等。

  ■产业金融领域

  签约亮点之一是工银金租项目。根据合作协议,工银金租公司将在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投放数量达100架,并将积极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业务聚集,总资产规模将超500亿元。作为目前北京市内唯一开展飞机租赁产业的区域,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聚集了工银金租、华夏金租、农银金租、中航租赁等业内知名融资租赁公司。工银金租此次业务投放计划是园区历史上投放飞机架次最多、总资产规模最大的一项业务,将对建设融资租赁聚集区,促进产业金融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科技服务领域

  5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17.82亿元。其中,极芯通讯技术(南京)有限公司投资的5G通信基站芯片研发销售项目,计划总投资5.488亿元。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达产后三年,预计累计营业收入将达到38.8亿元,实现属地税收合计1.58亿元。(记者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