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四五”时期将开展五大残疾预防行动
2022-08-25 08:5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24日从北京市残联获悉,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开展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等五大残疾预防行动。

  据了解,相比《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要求的25项指标,行动计划提高了12个任务指标的工作标准,并新增了11个任务指标。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先天致残因素监测能力,全面提高疾病致残风险防控能力,大力改善社会生活环境质量,提高残疾康复服务能力和质量,持续推动北京市残疾预防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十三五”时期,北京市第一次实施了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2项重点任务全部高质量完成,可比口径残疾发生率处于全国较低水平,残疾预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专项康复保障制度体系初步形成,150个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医疗保障范围,调整完善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服药政策,建立了覆盖全年龄段的残疾人康复和辅具服务兜底保障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十四五”时期将开展五大残疾预防行动
    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先天致残因素监测能力,全面提高疾病致残风险防控能力,大力改善社会生活环境质量,提高残疾康复服务能力和质量,持续推动北京市残疾预防工作深入开展。
  • 中国吸引跨国企业加大对华绿色投资
    中外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立足北京、深耕中国的发展信心。
  • 北京中关村连续五年每年新增科技企业2.5万家
    8月23日,金隅智造工场,中科智汇工场,一位女士在体验科普互动装置。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北京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做实验。金隅智造工场,清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3D打印的拖鞋。
  • 北京市鼓励企业实行“技高者多得”薪酬激励制度
    章冬梅表示,目前一批国有龙头企业已经率先建立了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与待遇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实现技能与待遇“双提升”。不仅在工资上,还和技能人才的培训、体检、休假等待遇结合在一起,关心关爱这些技能人才。
  • 欣赏传统剧目 吉祥大戏院体验活动让孩子走近京剧
    小朋友们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模仿《闹天宫》美猴王动作。此次演出由北京京剧院的著名武生演员魏学雷、著名花脸演员韩巨明担当主演,以目不暇接的动作技巧,带观众领略了精彩绝伦的京剧武戏场面。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