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与北京联通携手打造科技助残应用示范基地
2022-08-24 08:3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邰思聪)23日,北京市残联与北京联通公益助残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信息无障碍科技产品体验活动在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汇爱大厦举行,北京联通以公益服务方式对汇爱大厦的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北京市科技助残应用示范基地建设给予支持。

  据悉,北京联通充分发挥国企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成立了信息无障碍科创智能实验室,为汇爱大厦免费研发并安装了盲人室内导航系统、残疾人防跌倒系统、残疾人服务流量统计系统等,还为全市盲人研发了避障手环,为聋人研发了听语灵AR字幕眼镜、“畅听王卡”等科技助残产品。

  视障人士张冉平时靠导盲犬带路,她在汇爱大厦体验盲人室内导航系统后表示,这个系统对视障朋友来说是非常便利的。“导盲犬只能在曾经去过的地方才可以找到目的地,如果它第一次去陌生的地方,就只能躲避障碍,并不能找到主人想去的目的地。”张冉表示,现在配合上这个导航系统后,在整个楼里,不仅可以做到有效避障,还可以利用手机端小程序进行导航,输入目的地之后,到达大楼里的任意地方,室内导航系统让视障人群在自主行走中体会到了科技产品带给我们的便利与自信。

  体验活动后,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与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家单位将加强信息无障碍科技助残领域的深度合作及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开展“智慧残联大楼”建设的深度合作。霍海峰表示,北京联通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契机,继续秉承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的央企担当及社会责任,通过联通5G、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以及业务、产品、服务的全面升级,与北京市残联在“智慧助残”领域开展更宽广的探索与合作,为助残事业延展“臂膀”,以数字化赋能帮助残疾朋友拥抱智慧生活,为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服贸会17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8月28日起陆续上岗
    2022年服贸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记者昨天从服贸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志愿者规模将达到1700名,8月28日起陆续上岗服务,直至9月5日服贸会结束。本届服贸会规模大、内容多、亮点活动丰富,共招募选拔志愿者1700名,涵盖14个类别90个岗位。
  • 打造“数字通州” 副中心部分道路将智能化改造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将进行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 北京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潮白河水系最优
    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北京市“三水统筹”提升水生态品质新闻发布会。本市在水生态治理中,聚焦影响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公众切身感受的劣Ⅴ类水体,突出精准治污,以入河排污口整治为切入点,不断巩固治理成效。
  • 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新生报到期间,该校在校门口搭起凉棚,摆放了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该校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
  • 不出远门也能放松身心 京城商圈盯上户外草坪露营
    ”  今夏,侨福芳草地也开放户外草坪,在每个周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诗会、黑胶市集、飞盘活动、清晨瑜伽……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氛围里,感受户外新体验。除了形式上搭建起户外场景,其中的消费内容也得有个性化特色,否则很难有持久的吸引力。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