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严打旅游市场乱象刑事拘留102人
2022-08-23 17:0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鲁畅)记者23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获悉,为给广大游客营造暑期良好旅游市场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严整非法“一日游”、涉旅诈骗、“黄牛”倒票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2名,行政拘留52人,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

  今年7月28日,西城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一名以低价购买环球影城“半年卡”为名实施诈骗的嫌疑人,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8月7日至12日,通州公安分局在对环球影城度假区开展巡查巡控的过程中,先后查获3名倒票“黄牛”并予以行政拘留处罚;2022年7月底至8月初,石景山公安分局对前期侦查掌握的针对老年人群体,以旅游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并刑事拘留38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北京警方结合暑期旅游特点,不断强化与行政部门的联勤联动。针对故宫、天坛等热门景区及周边,将涉旅黑车、黑导游、呲活揽客3类旅游秩序乱象作为整治重点,组织东城、西城、天安门分局,联合市区两级文旅、交通、城管执法等行政部门,开展多波次动态打击整治,7月29日至8月16日先后查获并作拘留以上处罚32人,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对12家旅行社、93辆涉旅车辆进行了行政处罚。

  目前,北京暂未开通跨省旅行团业务,在京游客以本地游客及外省散客为主,警方提醒广大游客,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相信低价“一日游”的招揽;在热门景区周边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不要轻信司机以目的地“交通管制”“堵车”为由推荐的展览、表演等;不要购买“黄牛”倒卖的票证,避免上当受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服贸会17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8月28日起陆续上岗
    2022年服贸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记者昨天从服贸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志愿者规模将达到1700名,8月28日起陆续上岗服务,直至9月5日服贸会结束。本届服贸会规模大、内容多、亮点活动丰富,共招募选拔志愿者1700名,涵盖14个类别90个岗位。
  • 打造“数字通州” 副中心部分道路将智能化改造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将进行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 北京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潮白河水系最优
    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北京市“三水统筹”提升水生态品质新闻发布会。本市在水生态治理中,聚焦影响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公众切身感受的劣Ⅴ类水体,突出精准治污,以入河排污口整治为切入点,不断巩固治理成效。
  • 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新生报到期间,该校在校门口搭起凉棚,摆放了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该校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
  • 不出远门也能放松身心 京城商圈盯上户外草坪露营
    今夏,侨福芳草地也开放户外草坪,在每个周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诗会、黑胶市集、飞盘活动、清晨瑜伽……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氛围里,感受户外新体验。除了形式上搭建起户外场景,其中的消费内容也得有个性化特色,否则很难有持久的吸引力。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93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