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体6.8万个“国槐绿”座椅开始安装
2022-08-20 15:16:4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新工体壮观的钢罩棚之下,工人们正在将一张张崭新的“国槐绿”座椅安装到指定位置。记者今天从新工体施工现场获悉,预计11月底6.8万个座椅将全部安装完成。

  “改造复建前,工体的座椅有红黄蓝多种颜色,而新工体的座椅主色调则选定为‘国槐绿’。”中赫工体负责体育工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槐是北京的市树,这种颜色与新工体“城市地标”的定位相得益彰。记者站在看台上,远远望去,新工体南侧看台一层已有一片区域座椅安装完成,郁郁葱葱的国槐绿簇拥在一起,一眼望去令人耳目一新。

  小座椅也凝结着别致巧思。新工体的座椅采用中空吹塑工艺,使座椅形成了符合人体工学的自然弧度,坐上去不会觉得生硬。“这是因为新工体的座椅采用了两层材质,内外两层之间留有空隙,因此能让观众感觉到柔软舒适。”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座椅材质耐磨损、耐高温,且属于难燃材料,将具备更长的寿命来服务新工体。同时,新工体还贴心地设置了144个无障碍坐席,均匀分布在一层看台的四个角,今后,残障人士自己推着轮椅就能来看球了。

  新工体的座椅不仅行距、间距都比改造复建前有大幅提升,座椅的设置还充分考虑到观众看球的沉浸体验。新工体东西侧看台座椅距离球场草坪最近处只有8.5米,南北侧距离为10米,观众离球场更近了,这将大大提升球迷现场观赛的沉浸感。 (记者鹿杨)

  (原标题:新工体6.8万个“国槐绿”座椅开始安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