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可查外省市核酸检测记录 保障日常出行
2022-07-30 15:16: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不少市民表示,由于出差在外地做的核酸在北京健康宝查询不到,担心无法及时更新核酸天数,进而影响进返京出行。

  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天(30日)零时,北京健康宝完成最新一轮升级,健康宝上可实现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北京健康宝,保障游客及市民进返京和日常生活出行。

  如何操作?

  从今天开始,用户打开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页面,可点击下方“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健康宝”按钮,主动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系统如查询到记录,健康宝相应页面将展示用户最近一条核酸检测记录,检测天数按照统一的规则计算并在扫码、亮码页面上展示。

  没查询到咋办?

  如用户点击该按钮5秒后没有查询到外地最新核酸检测结果,页面上出现“暂未查询到核酸检测记录”,还需耐心等候5分钟后方可再次尝试查询。如果迟迟查询不到,这可能是检测机构还未将核酸结果上传。

  外地哪些检测机构的核酸结果能查到?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一定要到合规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结果能及时上传到国家核酸平台,健康宝顺利实现数据对接。遇到特殊或紧急情况,建议及时与核酸检测机构联系,督促其尽快上传至国家平台。(记者 曹政)

  (原标题:北京健康宝可查外省市核酸检测记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