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今起征集大运河及北京历史文化相关文物
2022-07-30 15:16: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都博物馆目前已启动常设展陈提升改造工作;30公里之外,坐落于城市副中心绿心的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明年底,首博一东一西两馆展陈将同步揭开面纱,向公众开放。今天,首博面向全球发出“征集帖”,征集大运河历史文化、北京历史文化等相关文物展品。

  目前,首博正在推进本馆和东馆展陈策划与设计。本馆展陈以“都”为核心,东馆展陈以“城”为核心,珠联璧合又各具特色,合力展示古都北京辉煌灿烂的七十万年人居史、三千多年建城史、八百多年建都史、七十多年人民共和国首都史。

  为了更好地向市民展示大运河、北京的历史文化,首博面向全球征集相关文物展品,包括大运河历史文化、北京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相关文物展品;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文物展品;其他符合本馆征集方向的文物展品等。征集文物展品的形态包含范围广泛,包括但不限于文物、物证、标本、出版物、复仿制品、拓片,以及照片、视频、录音、3D扫描等影音文件。征集方式包括无偿捐赠、购买、借展。

  首博还进一步完善了回馈捐赠者权益,呼吁社会各界无偿捐赠。现场,市民刘世昭向首博捐赠了自己骑行拍摄的千余张京杭大运河照片。(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首博今向全球发出“征集帖” 征集大运河及北京历史文化相关文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