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举办纪念柳荫军民共建四十年大会
2022-07-30 15:1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鲁畅、胡葳然)为纪念柳荫军民双拥共建工作开展四十年,北京市西城区日前举办“纪念柳荫军民共建四十年”大会。通过微话剧《人民的儿子袁满囤》、小品《情满柳荫》、歌曲《负重前行总是兵》等节目展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主题。大会还回顾了西城区双拥共建工作四十周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表彰了双拥工作中涌现的安心服役的好战士、体贴子弟兵的好军嫂。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是全国双拥共建工作发祥地。1982年2月24日夜晚,警卫战士袁满囤为抢救落入冰窟的群众而光荣牺牲。每年清明节,街道都组织柳荫街军民和学校师生,齐聚袁满囤烈士塑像前敬献花篮,缅怀他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一直以来,街道坚持高扬柳荫精神,不断开创有区域特色的双拥工作新局面,整体水平一直走在全区前列。1987年,柳荫街社区被评为全国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近年来,西城区共建和拥军工作已经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还涌现出了“拥军模范高妈妈”“柳妈妈饺子队”等拥军典型人物和队伍。通过五好评选、双拥艺术团等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与部队官兵的距离,让官兵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