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群体创意实践 “创想营”在京开启
2022-07-28 09:0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郭宇靖)日前,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苹果公司合作举办的“创想营”在京开启。“创想营”活动将通过系列公益实践课程,为一些打工青年及学生等群体提供摄影和视频技能的培训,并提供实践机会与职业发展指导。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众互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的创想营,希望能够为北京以及周边社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青年群体提供赋能培训。参加今年项目的学员,除了打工的青年、学生群体,也有返乡工作的青年,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公益课程的机会,不仅可以学习到行业技能,也能够与老师、同学们共同探索如何通过摄影与视频讲述自己以及身边的故事,通过课程培训发现自己的人生更多选择和可能性。

  在北京三里屯举办的创想营迎新会。(受访者供图)

  此次创想营共有25名学员参加,主要工作包括人力资源公司工作人员、社工、旅游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职业学校学生、电脑维修工作人员、会计等。来自河北雄安新区胡各庄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邓雨晴表示,希望学到更多有关拍摄视频和剪辑视频的技术,助力胡各庄乡村振兴。

  据了解,创想营活动旨在支持年轻人获得高质量创意教育,除了学员外,参与者还包括来自多个行业的导师,通过图书与叙事、App设计、广播与播客、摄影、电影与电视等各种艺术创意类别,培养参与者的创意技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助力青年群体创意实践 “创想营”在京开启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众互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的创想营,希望能够为北京以及周边社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青年群体提供赋能培训。
  • 北京交警:打整结合净化夏夜交通秩序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日前,交管部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交管部门与属地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强化重点路段现场查控,同时,围绕繁华商圈、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坚持“一车多查”,持续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000余起。
  • 北京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多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北京市气象局7月27日15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未来48小时,北京房山大部,门头沟东部,昌平东北部,怀柔南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房山西部、中南部和北部,门头沟大部丰台西部,石景山北部,海淀西部,昌平西部和北部,怀柔中部和北部,密云西部和东部,平谷北部有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 北京年内再建10家社区医院 鼓励开设联合病房
    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今年年内,本市力争新建设10家社区医院。
  • 降雨影响 北京8条公交线采取停驶绕行甩站等措施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月27日14时30分,北京公交集团共计8条线路采取措施,采取停驶措施6条,采取绕行甩站措施2条。其中:市郊线路2条,采取绕行甩站措施2条;山区线路6条,采取停驶措施6条。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