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北京朝阳病例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感染的可能性大
2022-07-25 09: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7月2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北京市朝阳区病例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感染的可能性大。

  庞星火介绍,7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病毒序列属于奥密克戎BA.2变异株,与2022年2月中旬境外流行的BA.2变异株序列同源性较高。经流调排查和综合研判,该病例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而感染的可能性大。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外防输入是当前首都防疫的重点。近期,北京延庆区、顺义区、朝阳区3起疫情都是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的。(记者张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品鉴精品
品鉴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