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主题车厢在北京公交车上亮相
2022-07-25 09:15: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暑、芒种、大雪……“二十四节气”主题沉浸式车厢近日在北京113路公交车上正式亮相,乘客可沉浸式了解二十四节气文化,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首批上线的文化车厢分为春、夏、秋、冬4个主题,每个季节6个节气,分别以绿、粉、黄、白为主题色布置。乘客不同时间登上113路公交车,如同“开盲盒”一般,将与不同的季节相遇。

  “大暑三秋近,林钟九夏移……”走进一辆夏季主题车厢,乘客会立刻被车窗上方的粉色花瓣所吸引,朵朵盛开的莲花旁,写着唐代诗人元稹对于大暑节气的描绘。用手机扫描“大暑”旁的二维码,轻挥蒲扇的少女侧影出现在画面中,配着一碗冰镇西瓜,一段男声朗读着“大暑到,农事忙”的农谚和节气知识。“稻在田里热了笑,人在屋里热了跳”,俏皮的话语提醒着乘客注意防暑降温。

  113路公交车从祁家豁子出发,终点站是大北窑南,不少去国贸上班的通勤族会搭乘该线路公交车,日均客流在1万人次左右,峰值可达到日均1.3万人次左右。自2014年至今,北京公交集团已完成43条线路、1894部车辆的车厢文化建设。记者 邓伟摄 (记者 孙宏阳 实习记者 胡子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品鉴精品
品鉴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