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群众需求 政务服务“无差别”一窗办理
2022-07-04 14:26:0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推动综合窗口改革向纵深发展,密云区政务服务按服务场景整合审批流程,78个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减少企业群众办理等待时间,提升审批效率。

  走进密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不再分为综合和普通业务,全部“无差别”受理。“窗口数量从98个压缩至78个,按服务场景设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开办、不动产登记、办税、工程建设项目、公共服务五类,每类均可‘无差别’受理。”密云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差别”办理的实现,可有效解决以往综合窗口和普通业务窗口闲忙不均、个别窗口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

  目前,密云区已率先实现政务服务“大综窗”模式。在办税服务方面,组建了14人的纳税服务团队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整合130项涉税业务进入20个综合窗口;人力社保、医保、公安类涉企事项全部纳入公共服务类综合窗口,47个部门1473项业务一窗办理。此外,政务服务部门重构内部审批流程后,已实现“退休一件事”“遗属待遇申领一件事”等多项场景式集成服务跨层级响应。企业群众只需在街道或乡镇一次提交全部材料,由区级部门间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完成一件事的办理时限压缩了50%,减少办事材料十余份,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记者 王可心)

  (原标题:密云政务服务“无差别”一窗办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