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队取得近三轮联赛首胜 国安“擒”虎
2022-07-04 09:38: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梅米舍维奇(左二)用两个头球帮助国安队取胜。(ICphoto供图)

  昨晚(3日),凭借外援梅米舍维奇的头球梅开二度,北京国安队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中以2比1击败天津津门虎队,拿到近3轮以来的首场胜利。

  国安队此前接连战平沧州雄狮队和成都蓉城队,两轮不胜;天津队则豪取三连胜,士气高昂。赛前,两队分别以12分和11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五、第六位,这也让本赛季的第二次“京津德比”变得更具看点。

  国安队主帅谢峰赛前就明确表示,本场要加强进攻。是役,国安队排出全新的4231阵型,上轮出任中后卫的梅米舍维奇重新回到中场与池忠国搭档防守型前卫,朴成、曹永竞和U23小将乃比江出任攻击型前卫。全新的阵容在开场后打出了气势,第2分钟,国安队一次精彩的前场任意球配合,张玉宁头球破门。但主裁判经过查看视频回放后确定,张玉宁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这个判罚稍稍影响到国安队的士气,天津队趁机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天津队在3条线上分别由外援安杜哈尔、罗萨和贝里奇领衔,整体阵型十分紧凑。进攻中,坐镇前场中路的罗萨依靠个人能力实施突破,并给两翼的队友送出妙传,这个打法让国安队的后防线十分头疼。好在侯森活动范围较大,几次果断出击,化解了对方的攻势。

  国安队本场的4231阵型在开场20分钟后逐渐展现出控制力,朴成、曹永竞和张玉宁之间的几次小范围配合打得行云流水,一度压制住天津队的犀利反击。第41分钟,贝里奇禁区中路得球准备起脚,侯森及时出击,倒地后将球捅出,国安队逃过一劫。上半场补时阶段,贝里奇的头球破门也被吹罚越位在先,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国安延续了上半场的抢开局战略,紧逼对方持球人。第50分钟,国安队前场断球后就地组织反击,姜祥佑边路传中,梅米舍维奇前点头球得手,打破僵局。一球落后的天津队大举反扑,谢峰及时调整阵容,用张稀哲和王子铭换下了朴成和曹永竞。

  第69分钟,国安队抓住了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乃比江助攻梅米舍维奇,后者二度头球破门,国安队2比0领先。两球落后的天津队没有放弃努力,他们继续利用外援罗萨的组织策应,从两个边路发动进攻。第77分钟,天津队左路下底传至右路,苏缘杰内切后远射扳回一球。

  第80分钟,国安队助理教练曹限东和主帅谢峰因不满裁判判罚先后被罚出场。国安队在最后10多分钟里没有主帅在场边指挥比赛。好在天津队的体能消耗也非常大,反击力度远不如上半场,国安队阵型适度回收,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记者 王洋)

  (原标题:北京国安队取得近三轮联赛首胜 “梅”开二度 国安“擒”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