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调整核酸检测天数计算规则
2022-07-03 08:4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日升级了“北京健康宝”,对健康宝核酸检测天数计算规则进行了调整,对于0时至6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的核酸检测天数计算,由原来的当日显示为0天,调整为显示1天。6月29日、6月30日、7月1日三天中0时至6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的用户,仍按老办法呈现核酸检测天数。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这个时间段出的检测结果是在之前一日完成的采样,避免造成由于部分核酸检测机构检测效率不高,核酸检测有效时间比同一日采样的结果“多”出一天。本次调整后,核酸检测的有效天数不会因检测机构出结果快慢而不同,保持了一致性。

  针对有市民反映,之前已出检测结果的核酸检测天数在健康宝新版发布后突然多增了一天的情况,相关部门按照“新检新办法、老检老办法”的原则进行处理,即对于6月29日、6月30日、7月1日三天中0时至6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的用户,仍按老办法呈现核酸检测天数,直至有新的核酸检测结果覆盖。目前,健康宝后台已展开对上述3日相关时段的检测天数的批量调整,并将尽快完成调整。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7月2日及以后进行采样的,将按照新的核酸检测天数计算规则计算。“新规则下核酸检测有效天数和采样天数保持了一致,有利于掌握好核酸检测的时间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密云区打造“密云先锋”特色党建品牌
    密云区鼓楼街道久润花园东区,身穿红色马甲的“密云先锋”正在社区防疫岗值守。疫情防控最前线,4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326个一线临时党组织迅速成立,527支“密云先锋队”攻坚克难,914个“密云先锋岗”扎根前线,赢得了群众高度赞誉。
  • 北京支持雄安建设小学项目“交钥匙”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小学项目的陆续建成交付,将助力提升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和综合承载能力。目前,幼儿园、小学项目相继交付雄安新区,中学项目加快收尾,医院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
  • 北京市中招录取日程安排出炉 志愿填报11日启动
    今年中招录取分四个阶段,将按提前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志愿征集顺序,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 0!北京连续三天报告无新增本土感染者
    7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 北京环球影城夏秋漫游卡7月3日起正式限量发售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北京环球影城夏秋漫游卡于今日零时起正式限量开售,共分三种类型,价格从1350元到2450元不等。7月3日零时起,北京环球影城夏秋漫游卡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阿里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官方飞猪旗舰店同时上线,限量发售。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9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