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少儿科技艺术展“好玩”
2022-07-02 15:02: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艺术云图2022——1滴水·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近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启北京站展览。这个好玩儿的展览由教育专家专门为孩子打造,作品由多国儿童和艺术家创作,在专业展览手段和科技手段的辅助下营造出沉浸式场景化教学模式,让参观者体会到水的重要。

  “1滴水·1世界”展览以美育为核心,分为四大单元16个展项,引导孩子从物理性质、自然史、文明史、生态系统等维度全方位认识水、感受水。

  主展项“水的魔法世界”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交织的世界。在这里,可以看到跨界艺术家闻竹与孩子们一同用计算机程序“指挥”水滴演奏。水一滴滴落在盆、桶、鼓等物体表面,如同一支乐队在演奏美妙的音乐。环绕这支乐队的孔洞墙里,还藏着来自8个国家的小艺术家的画作,等待细心的孩子发现。德国新媒体艺术家伍德研发的声光互动软件,能够与参观者共同创作出一场液体灯光秀。参观者以水和油性颜料在玻璃器皿中创作液体画,声光互动装置则根据画面生成一段音乐,让视觉与听觉的创作同时完成。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尹少淳说,这个展览就是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认识到水的重要性,与其说这是一场展览,不如说这是一个特殊课堂。(记者李洋)

  (原标题:这个少儿科技艺术展“好玩” 打造沉浸感美育“教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