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商超物资充足 蔬菜直通车开到社区门口
2022-05-13 15:26: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傍晚,各大商超加强补货、加大运力,确保本市供应稳定。今早,一辆辆满载的蔬菜直通车也开到了社区门口。早起出门购物的人们心又踏实了不少。

  昨晚7点

  超市客流已正常

  昨晚7点,物美超市玉蜓桥店里,蔬果、肉类、禽蛋等生活物资摆满货架,市民选购秩序井然如常。当天下午,店里一度客流大增,但到了晚上,超市客流已经恢复正常。

  “我们听到消息就赶快去超市囤货,但没过一会儿,北京就开发布会,顿时放心了。”市民印先生本来想买够一星期的果蔬,最后只买了两天的量。

  “来!这是刚切的南瓜,欢迎选购!”昨晚8点30分,在宋家庄首开福茂的幸福荣耀超市里,一名售货员正在将现切的南瓜整齐摆放到柜台上。一旁的售货员也忙着将苦菊用胶带捆成捆放在菜架上。“买的是明天吃的菜,买多了就不新鲜了。”正在挑选西红柿的赵先生说。

  记者发现,在幸福荣耀超市里,货架上的米面粮油都很充足,前来选购的顾客不少,但没人表现出着急或慌张,并没有出现抢购现象。

  各大商超备货充足

  今天上午,家乐福双井店已回复到客流平稳的状态。相关负责人表示,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禽蛋、防疫物资的备货量是日常的2到3倍,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物美方面也表示,物美北京门店5月12日、13日、14日延长营业时间,将营业至最后一位顾客离店,同时加强补货,加大运力,持续做好线上配送服务。

  同时,超市发所有连锁店自4月25日起便按平时备货量的3倍以上进行备货,每天不定时不定次进行补货,保证供应保质保量。根据客流量进行提前、延后营业时间,确保顾客购物需求得到满足。

  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

  今天凌晨4点多,50多辆蔬菜直通车驶出百舸湾物流中心,开往不同的居民区。5点多,一辆直通车来到朝阳区将府家园社区,车长王海峰和两名员工跳下车,开始搭建场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这个由直通车带来的便民早市开始了新一天营业。

  “刚赶早去做了核酸,然后顺便买点菜,就喜欢这种逛早市的感觉。”家住将府家园的王阿姨慢慢挑选着菜品,“这个直通车已经来了两周,想吃的蔬菜水果基本都有,而且很新鲜。”王阿姨说,直通车设在停车场,离家很近,走路只需几分钟,疫情期间,这种露天经营的方式也让老百姓更加放心。

  记者看到,蔬菜直通车为居民送来了80多种蔬菜和30多种水果,价格也十分实惠。王海峰说,昨天下午就有不少居民在微信群留言,关心直通车是否会照常来小区。“我当时就回复:我们一定来,蔬菜管够!”

  百舸湾蔬菜直通车经理韦桂坪介绍,蔬菜直通车在全市有51辆,日常进驻129个社区。目前,百舸湾在新发地有1万平方米的仓储周转中心,存储日常3倍以上的农副产品,保证货品充足,不断货。 (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抗疫一线上的护士节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