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超90座车站实施封控 每日全面消杀一次
2022-05-13 08:40: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昨天9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积水潭站、大钟寺站、西直门站采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铁封控车站已超90座。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封控车站中的换乘站大部分仍然可以换乘,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在原来的消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其他封闭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地铁双井站看到,站内除了有专人进行消杀外,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告知乘客地铁运行及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据了解,近期因疫情防控需求,北京多个地铁站封闭,但很多地铁员工依然坚守在一线,引导乘客出行。

  地铁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目前,化工站务中心管辖的广渠门外到焦化厂站共11座车站均已封闭,除了双井站、九龙山站可以进行换乘外,其他车站列车均通过不停车。作为换乘站的双井站按照防疫要求,在原来的消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扶手、电梯按钮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同时两小时进行一次全站消杀。其他封闭不停车的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车站的工作人员、施工作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每天要经过测温、扫码、查验健康宝及工作证等程序方可上岗。

  此外,上线运行的列车必须经过消毒“五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记者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地铁超90座车站实施封控 每日全面消杀一次
    自昨天9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积水潭站、大钟寺站、西直门站采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铁封控车站已超90座。上线运行的列车必须经过消毒“五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
  • 北京12个区明起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 明十三陵等多家景区公园5月13日至15日暂时闭园
    八大处公园、雁栖湖景区也将于5月13日至5月15日暂时关闭,通过公众号平台购买的公园门票,系统将按原渠道退票。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含八达岭古长城、水关长城)、北京世园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今起临时闭园,后续开放时间将另行公告。
  • 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6例
      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 为了老人更方便出示健康宝,他们想了这个招儿!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园北社区联合辖区企业,为老年人提供北京健康宝绿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打印服务,老年人去公共场所先出示纸质证明,再做登记,通过此举方便老年人出行。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