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同风险区域生活垃圾分级分类处理
2022-05-12 14:29:5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本市分级分类做好垃圾清运处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利介绍,不同风险区域的生活垃圾应按相应管理标准分级分类处理。

  封控区的生活垃圾由专人收集,经消杀处理后按“两袋一箱”的要求进行封装、暂存,由有资质的单位组织清运至具备重点管控垃圾处理条件的焚烧厂进行处置。对运输车辆规划专用行车路线,并配备专人管理,做到随到随卸随处理、不积存。徐利介绍,目前运输、处理能力充足,处置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

  管控区生活垃圾按“专人、直收、专车”的方式,运输至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置,严禁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装、混运。其他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做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疫情期间,各区、各单位增加作业力量和清运频次,防止垃圾桶满冒和垃圾外漏,加强垃圾投放站点环境维护和日常消杀。

  市城管委还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北京市公厕消毒管理工作指引》,强调要加强公厕保洁通风,增加公厕消毒频次,同时做好保洁员个人防护。要严格做好封(管)控区内厕所的防疫消毒,每个厕所应专人管理,倡导扫码、登记,积极引导人员有序如厕,防止疫情交叉感染。可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临时厕所。解除封(管)控后,临时厕所经过彻底消毒后方可移出。(记者刘苏雅 孙乐琪)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同风险区域生活垃圾分级分类处理封管控区公厕专人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