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双井换乘站站内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
2022-05-12 14:29: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最近北京不少地铁站采取封闭措施,其中换乘站可站内换乘。这些封闭中的换乘站到底如何保障乘客的出行?记者今晨探访7号线双井站。

  8时,7号线双井站内的客流较少,站台上平均每趟车的上下乘客只有十几名。由于列车在封闭的车站通过不停车,在停靠双井站时,列车的停车时间比以往延长了不少,部分后续列车还需要在站外临时停车。记者在站厅看到,车站的出站闸机已全部关闭,一部分闸机前设置了导流围栏进行围挡。

  “尽管车站被封闭,但员工依旧全员到岗,其中综控员仍然在岗位上保障列车的正常运行,一部分站务员在站内引导乘客,其他站务员则到地面出入口,对乘客进行解释。”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道。

  双井站是7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虽然出入口封闭,为了使路网能够有效串联,仍然肩负换乘功能。为了做好双井站换乘客流组织工作,车站在换乘通道内摆放导流,确保提供最方便的换乘路径,在换乘的节点处,安排骨干力量值守,为乘客提供问询、引导服务。

  在楼梯口处,保洁员一手拿着喷壶,一手拿着抹布,对楼梯扶手从下到上进行着擦拭。张静介绍,按照防疫要求,双井站在原来的消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扶手、电梯按钮等每小时消毒1次,同时两小时进行一次全站消杀。其他封闭不停车的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记者李博)

  (原标题:记者探访封站中的地铁双井换乘站站内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