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袋一天内至少消杀13次
2022-05-12 14:29: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10时,记者在位于首都机场附近的北京航空邮件交换站看到,满载货物的邮政卡车陆续开进来。司机没有下车,也没有打开货厢门。多名背着消毒喷雾器的工作人员迅速围上来,先对着车辆外部进行了一遍消毒,再由海关人员核验解封后,才开始卸货。

  进口国际邮件实行“首站消毒责任制”。工人手脚麻利地搬下货物,放到传送带上,货物立即被传送到消毒通道进行消毒。消毒通道外形类似地铁里的安检机,顶部喷射出消毒药水,当货物“坐”着传送带经过的时候,立即被一片缭绕的水雾包裹,来了一次全方位的立体六面消杀。

  邮袋被消杀后,并不会立即拆封,而是再被工人们搬下来,放在指定位置静置24小时。在此期间,还有工人推着电动消毒车过来,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也就是说,邮袋一天内至少要被消杀13次。

  24小时静置后,邮袋被拆开,工作人员将里面的邮件取出来,再把之前进行的消杀、静置程序一样不落地再来一遍。按照最新要求,国际进口邮件要在满足静置不少于10天的要求后,才能进入后续处理环节。

  接下来进入投递环节。朝阳区的永安里营业部,距离封控区很近,40多名一线投递员工中有8人处于管控范围,其余的同事们工作任务更重了。早上7时,员工到岗,戴上N95口罩,准备作业。经理武明亮先对大家进行4码检查,即健康宝、行程码、加强针、核酸报告,4码都“绿”才能上岗。投递员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名单上报给朝阳区交通委,进入白名单之后,每天还将增加一次抗原检测。

  “因为增加了多轮消毒以及静置环节,一些邮件投递的时间会有所延长。”武明亮说。(记者代丽丽)

  (原标题:国际邮袋一天内至少消杀13次 一些邮件投递时间有所延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