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核酸检测补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抗原检测
2022-05-12 09:30:0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本市将开展重点区域人员、重点行业人员、重点风险人员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以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重点区域人员和重点风险人员抗原检测阳性后,即刻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社区(村)即刻向辖区卫健委和疾控部门双报告;重点行业人员抗原检测阳性后,即刻向组织检测的行业主管部门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即刻向辖区卫健委和疾控部门双报告。

    李昂提醒,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抗原检测的特点是快速、简便,作为补充手段用于特定人群筛查,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但不能取代核酸检测。(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原标题:提高“早发现”能力 作为核酸检测补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抗原检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