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开展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39项
2022-05-12 09:29:4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目前,本市已开展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39项,7362名护士在实体医疗机构进行了注册、备案,可为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至2021年底,本市常住老年人口达441.6万人,到2025年全市老年人预计将达500万人以上。针对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医疗护理服务需求,目前本市已有240家医疗机构设置老年医学科,248家医疗机构设置康复医学科,95家医疗机构建立安宁疗护病区。同时,本市有护理院8所,护理站20所,相关建设正在加紧加快进行。近3年,本市培养了近5000名医疗护理员,老年护理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比例达93%。

    本市是全国第一批“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城市。李昂介绍,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护士必须有5年以上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有护师以上技术职称,并在线下实体医疗机构进行备案和注册。截至2021年底,本市有7362名护士在实体医疗机构进行了注册、备案,同时经过岗前培训,才能上门为患者进行服务。目前,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已达39项,包括健康评估和指导8项、临床护理20项、专业护理7项、康复护理2项、安宁疗护和中医护理各1项。

    本市将继续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着力建设一个覆盖疾病全过程的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资源布局,继续增加对老年人服务的供给,丰富服务模式,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本市已开展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39项 7362名护士可上门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