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房山提级管控 严格落实居家办公
2022-05-09 09:08: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朝阳区、房山区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严格管理,提级管控,严格执行居家办公等各项措施,降低到岗率,减少流动性,不给病毒传播以机会。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7日,该区巡查楼宇1140座,检查企业5300余家,全区商务楼宇到岗率降至4.5%。该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区域内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凡是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生活在朝阳、工作在外区的人员,工作在朝阳、生活在外区的人员全部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区域内与民生保障无关的企业全部暂停,该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未按要求严格落实的,严肃处理。

  朝阳区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除做核酸外,实行“足不出楼、严禁聚集”;临时管控区按照管控区管理。该区进一步严格风险人员管控,对集中隔离人员,严格落实“10+7”管控措施;对解除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的人员,严格督促执行7天居家隔离要求,确保足不出户;对全区居家隔离人员赋黄码,严格足不出户;对弹窗“三天两检”人员及其同住人,增加一次抗原检测,除核酸检测外,实行足不出户管理。

  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介绍,该区严格落实居家办公。7日,全区50家商务楼宇基本无人员到岗;除禁止堂食的餐饮、商超、菜市场、诊所、药店等民生保障业态外,底商门店已全部暂停营业。主干道车流量下降63%,公交乘坐率下降85%。目前,房山区累计对窦店、阎村等8个乡镇街道19个村、15个社区实施封控措施,该区将进一步严格各项封控措施,确保足不出户。对37个村、27个社区实施管控措施,对所有卡口全面加强管控,严格进出管理,查验校对,确保做到静态居家、足不出院。张明智表示,该区持续对窦店、阎村、韩村河等镇农村小院进行排查,已排查出20户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点位,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两区还持续做好区域服务保障工作。朝阳区正在加快研究制订《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拟推出18项帮扶措施,该区属国有企业将率先对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房山区组织区内14家保供企业为封控区、管控区提供物资保障服务,建立“社区初筛+线上会诊+专车转送”诊疗机制,及时畅通就医用药渠道。(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何蕊)

  (原标题:朝阳房山提级管控 严格落实居家办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