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疫情防控采样点到接种点步行只要两分钟
2022-05-08 14:31: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酸采样点到疫苗接种点步行只需两分钟。在海淀区田村路街道西木社区,这一“梦幻”联动让居民大呼方便。在采样点附近配置接种点,在接种点周围增设采样点,这是海淀区在疫情防控中“双推进”“双统筹”“双保障”的新措施。

  田村路街道西木绿岛核酸采样点出口,拉起了“采核酸,接疫苗,疫情防控双保障”的红色横幅。刚刚完成采样的居民王先生正看着横幅,一位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搭话:“先生疫苗接种了么?如果没打在旁边的接种点就可以。”

  搭话者叫唐娇娇,是西木学堂疫苗接种点的保障人员,来这里执勤,是为了给做完核酸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之所以选在出口执勤,是为了不漏一人。

  得知王先生还没有接种第三针,唐娇娇主动帮他核对健康宝上的接种信息。发现第二针接种已超过180天,还不忘询问一句:“您没打的原因是什么?”

  “工作比较忙,公司也没有强制,就拖到现在了,边上能打我现在就去打。”听说步行只需两分钟,王先生毫不犹豫前往接种。来不及喘口气,唐娇娇和同事们又询问起其他人。

  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喇叭广播、横幅提示是社区落实“三双”措施的三个“保险”。田村路街道副主任李雪艳说,去年年底的时候,距离西木学堂接种点最近的核酸检测点在一公里外。自打今年4月26日海淀区开展区域性核酸筛查,西木绿岛核酸采样点开设,联动就此形成。

  西木社区只是海淀区29个街、镇诸多社区的缩影,海淀区卫健委信息与新闻宣传负责人于佩丽说,在紫竹院等街道,“双推进”“双统筹”“双保障”措施均已落地。在核酸采样点位,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在疫苗接种现场,设有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咨询等附加服务。与此同时,移动接种车为特殊人群提供精准服务,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海淀区第一批正式对外公布的常态化采样点共计232个。预计在5月20日前,全区将建设626个常态化采样点。海淀区将在有条件的采样点和接种点周围继续落实“双推进”“双统筹”“双保障”。(记者 张骜)

  (原标题:海淀“双推进”“双统筹”“双保障”护航疫情防控采样点到接种点步行只要两分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