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怎么办?别着急,解除方法有这些
2022-05-05 15:1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五一”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北京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宝被弹窗了。面对当前北京的疫情形势,大家关心到底什么情况会被弹窗,一旦被弹窗,又该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经过梳理可见,近期,“北京健康宝”主要会向五类人群弹窗,提示履行防疫义务。

  包括:14天内曾到访有本土感染者的县的人员;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的人员;正处于入境隔离期间的人员;与京内外风险地区、点位、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的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

  与此同时,快递、流通经营、酒店、交通运输、装修装卸等5类风险行业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和小药店小诊所等4个风险场所人员,定点医院和隔离场所周边、入境口岸机场周边、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等3个风险区域人员共20类重点人群,按照现有规定,分类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重点人群未按要求核酸检测的,“北京健康宝”进行弹窗提示。

  需要重点提示大家的是,北京区域三轮核酸检测后,对一次也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进行弹窗提示。

  那么,对于不同情形导致的弹窗,又该如何解除?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导致弹窗的人员,包括进(返)京后72小时内未完成核酸检测;购买“四类”药品后72小时内未完成核酸检测;出现发热等“十一类”症状在基层就诊后72小时未完成核酸检测;所从事职业有相关要求但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区域三轮核酸检测,一次也没有参加。

  以上这些情况,请立即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查询到阴性报告后自动解除弹窗;如未自动解除,联系检测机构及时上传结果。

  如果因为人在外地没赶上北京三轮核酸筛查导致弹窗,可以在外地符合条件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当北京健康宝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后便可以自动解除弹窗。

  对于14天内曾到访有本土感染者的县的人员:

  若本人在京外,暂缓来(返)京,直至该县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感染者或该县转为低风险地区或离开该县已满14天,重新申请获取健康宝“绿码”后来(返)京。

  若本人在京内,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告,按要求履行相应的防疫义务,包括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履行完毕即可解除弹窗。这里需要提示的是,自行做核酸检测无法解除弹窗,必须先向社区报告。

  对于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的人员:

  若本人在京外,非必须不进(返)京,直至离开该县已满14天,重新申请获取健康宝“绿码”后来(返)京。

  若本人在京内,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告,按要求履行相应的防疫义务,包括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履行完毕即可解除弹窗,这里需要提示的是,自行做核酸检测无法解除弹窗,必须先向社区报告。

  对于正处于入境隔离期间的人员,入境隔离期满后次日自动解除弹窗。

  隔离结束后回社区需要注意:①带好两种证明: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最后一次核酸阴性证明。② 7日内两次核酸检测,分别为到达家中的第2天和第7天,检测结果要报告社区。

  对于与京内外风险地区、点位、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的人员:

  若本人在京外,暂缓来(返)京,直至14天内无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排除疫情关联风险后,重新申请获取“绿码”后来(返)京。

  若本人在京内,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告,填写核验行程申请表,相关部门进行风险排查,根据核验结果采取措施。

  抵京24小时后至72小时之间进行核酸检测,若与高风险人地有关联,进行集中隔离。与中风险人地有关联,进行居家隔离、配合核酸检测。与其他规定地区有关联,不聚餐不聚集,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确未发现风险因素,检查市民的行程轨迹,反复核查未到访本市封控和管控点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在指定机构做核酸呈阴性,则解除弹窗。

  这里也要提示大家,如果以前在外地工作、生活过,还保留着曾在当地使用过的手机号码,可能会被大数据分析误认为有当地旅居史,这样的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经社区查实后,可解除弹窗。

  最后,提示所有北京市民,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北京的疫情防控助力。(记者:王莹 参考新华社、央视新闻、北京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返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时 医务人员起床准备
    在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东城区钟鼓楼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阳光下,医护人员熟练地进行采集工作,打开瓶盖、进行采样、收集样本、进行消毒,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员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 朝阳部分临时管控社区解封
    今天,朝阳调整了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劲松街道16个社区处于临时管控区内,此次有7个社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分别是百环社区、百环东社区、八棵杨社区、和谐雅园社区、西大望路社区、首城社区、西大望路南社区。
  • 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怎么办?别着急,解除方法有这些
    面对当前北京的疫情形势,大家关心到底什么情况会被弹窗,一旦被弹窗,又该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 北京:“五一”假期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0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市民出游半径缩小,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 健康宝48小时核酸证明怎么算
    北京“健康宝”昨天凌晨升级,将个人健康码、核酸、疫苗情况集中展示。升级后,北京“健康宝”用户进入公共场所时,一次扫码或亮码即可展示个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以及疫苗接种情况。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