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轮区域核酸筛查完成
2022-05-05 08:55: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东城区钟鼓楼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本报记者 方非摄

  5月3日至5日,本市除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12个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和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截至4日8时已完成首轮检测,共筛出3管“十混一”混采阳性,分别位于朝阳区、丰台区和密云区。

  首轮区域核酸筛查,本市设置采样点位9266个,采样台2.2万台,动用采样人员4.4万名,辅助保障人员13万名,累计采样1992万人。针对筛查出的3管混采阳性样本,李昂说,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区域核酸筛查正在有序推进。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吕晨飞提醒,核酸检测后应立即回家,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除12个区外,密云区计划于5日至7日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