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助力防控区消杀
2022-05-05 08:51: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弥雾机、车载弥雾炮、坦克机器人等消杀“武器”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再添防疫利器——消杀无人机。5月3日,蓝天队员携带无人机进入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开展大规模消杀作业。

  据蓝天队员介绍,这台无人机一次性可加药水80斤,起飞一次消杀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能够对涉疫地区内的街道胡同、屋顶院落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节省人力和时间,同时也有效避免了接触可能存在的病毒。

  “在以前,几名蓝天队员背着弥雾机消杀一个村子需要40分钟才能完成,现在有了无人机,一名队员10分钟就可以搞定。”蓝天队员说,在测试性能、熟练掌握飞行技巧后,5月3日,救援队携带无人机进入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通过低空悬停、盘旋,反复喷洒,无人机很快便完成了对村内超市、病例居住地、房前屋后等高风险区域的消杀,以前因病毒封闭而进不去地方,现在无人机可轻易到达,室外药剂的喷洒效果、覆盖面积要比常规的弥雾机,车载迷雾炮等设备好。此后,蓝天队员又利用无人机对窦店镇政府、小高舍村等区域进行了消杀。

  房山蓝天救援队作为政府防疫的辅助力量,在房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调度下,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下大力气阻断病毒传播。根据房山区疫情防控形势,蓝天救援队每天组织50名左右的队员进入封控、管控区域进行消杀作业。截至5月3日,救援队累计出队301人次,消杀390个单位、场所。(记者 张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开设绿色通道 全城暖心 确保老年人“应检尽检”
    今天,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西海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检测。戴琪果 摄  在丰台区万润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指引老年人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登记、采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起街道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点,在小区里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
  • 返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时 医务人员起床准备
    在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东城区钟鼓楼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阳光下,医护人员熟练地进行采集工作,打开瓶盖、进行采样、收集样本、进行消毒,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员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 朝阳部分临时管控社区解封
    今天,朝阳调整了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劲松街道16个社区处于临时管控区内,此次有7个社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分别是百环社区、百环东社区、八棵杨社区、和谐雅园社区、西大望路社区、首城社区、西大望路南社区。
  • 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怎么办?别着急,解除方法有这些
    面对当前北京的疫情形势,大家关心到底什么情况会被弹窗,一旦被弹窗,又该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 北京:“五一”假期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0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市民出游半径缩小,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