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假期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2-05-05 15:12: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罗鑫)记者5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0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市民出游半径缩小,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防疫为先,适时调整管控措施。假期过半,发布通知暂停开放以室内游览为主的旅游景区,对以室外游览为主的旅游景区,暂停开放其室内景点和场所;暂停开放全市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北京市还暂停了演出场所经营活动,累计取消上百个演出场所的数百台剧目、上千场演出。

  同时,北京市依托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平台组织开展大量线上文化活动,“云演出”精彩纷呈,“云展览”主题丰富。“春日随想”国家大剧院线上演播两周年特别策划在多个线上平台播出。国家博物馆从数以千计的馆藏铜镜及相关文物中,精选出260余件(套)展品,在网上展厅举办“镜里千秋——中国古代铜镜文化”展,系统展示铜镜的历史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和文化价值。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劳动最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典藏作品线上展”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开设绿色通道 全城暖心 确保老年人“应检尽检”
    今天,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西海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检测。戴琪果 摄  在丰台区万润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指引老年人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登记、采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起街道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点,在小区里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
  • 返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时 医务人员起床准备
    在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东城区钟鼓楼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阳光下,医护人员熟练地进行采集工作,打开瓶盖、进行采样、收集样本、进行消毒,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员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 朝阳部分临时管控社区解封
    今天,朝阳调整了部分区域的管控措施。劲松街道16个社区处于临时管控区内,此次有7个社区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分别是百环社区、百环东社区、八棵杨社区、和谐雅园社区、西大望路社区、首城社区、西大望路南社区。
  • 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怎么办?别着急,解除方法有这些
    面对当前北京的疫情形势,大家关心到底什么情况会被弹窗,一旦被弹窗,又该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 北京:“五一”假期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0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市民出游半径缩小,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