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城”“静默”都是谣言 抢菜更没必要
2022-05-13 08:3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春宇、吉宁)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12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更没必要。新闻发言人呼吁市民不要担心,整个城市运行保障都不会受影响,社会面保持正常。

  徐和建表示,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呼吁市民理性购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萌说:“12日下午开始,门店人头攒动,我们抓紧安排加货,各类生活必需品是充沛的。”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物美超市各个门店都在积极调配货源保证供应。

  记者12日下午4点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随机浏览几家线上APP,线上的生活必需品较为充足,附近便民菜站里虽然购买人员较多,但蔬菜等农副产品依然比较充足。

  为了尽快筛查出社会面隐匿病例,北京市将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核酸筛查期间,倡导市民居家办公、休息,减少流动。

  徐和建说,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相关单位发生聚集性疫情,社会面筛查发现仍有隐匿病例给首都疫情防控带来不确定性。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严防死守,以快制快、筛管并举,紧紧依靠市民群众同心抗疫,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