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居家办公 13日起北京12区连续三天核酸筛查
2022-05-13 08:52: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保供物资充足 快递配送畅达

  昨天下午,外卖快递员奔波在路上,为市民配送物资。 记者 刘平摄

  昨晚,物美超市玉蜓桥店里,蔬果、肉类、禽蛋等生活物资充足。记者 邓伟摄

  为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13日,本市倡导居家办公;14日、15日,居家休息。市民减少流动,就地参加核酸检测。各单位要督促所属人员积极参加核酸筛查,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对每轮未按要求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补测,并在查询到检测结果后自动解除弹窗。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5个区各类景区、酒店、民宿、农家乐等暂停接待服务。

  本市将对三轮核酸筛查结果进行评估,视情确定下一步核酸筛查策略。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关键防线,请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主动按时检测,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隔、有效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因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徐和建表示,本市将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只是倡导市民减少流动,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更没必要,请市民不用担心,整个城市运行保障都不会受影响,社会面保持正常。他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记者 李祺瑶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倡导居家办公 13日起北京12区连续三天核酸筛查
    昨天下午,外卖快递员奔波在路上,为市民配送物资。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13日,本市倡导居家办公;14日、15日,居家休息。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
  • 【光影轻课堂】古建筑怎么拍?一起寻找韵律之美
  • 减免房租、资金奖励、 朝阳出台18条措施纾困企业
    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房屋租金,非国有业主减免房租可获最高100万元政府奖励,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组合金融”服务……朝阳区昨天正式出台18条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帮助困难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 北京地铁超90座车站实施封控 每日全面消杀一次
    自昨天9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积水潭站、大钟寺站、西直门站采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铁封控车站已超90座。上线运行的列车必须经过消毒“五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
  • 北京12个区明起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