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村街道绿色通道一小时送医
2022-05-10 08:44: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的小孩正在脑瘤治疗期,现在头痛抽搐,需要马上就诊。”昨天早晨7点半,一个电话打进,让已经忙碌了半宿的桥梁厂第二社区又喧闹了起来。

    昨天凌晨2点,因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丰台区新村街道桥梁厂第二社区新村二里小区17号楼被封控。夜幕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没想到天刚亮就碰到了居民急需就医的情况。

    患者小阳今年15岁,2016年患上了脑瘤,今年3月开始在天坛医院进行放疗治疗,租住在新村二里小区。

    挂上电话,社区书记曹秀梅立即向新村街道报告,同时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报备,社区卫生中心的郭强大夫也积极协调,很快就联系好了天坛医院,对方已经做好接收事宜。

    一个小时,小阳就通过120急救车闭环转运的模式抵达了医院。

    “小孩现在已经得到治疗,病情平稳。”小阳的母亲介绍,并对街道和社区及时为他们打通绿色通道表示感谢,“没想到孩子出现症状又赶上被封控,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幸亏大家的帮忙,真是非常感谢大家。”

    记者了解到,新村二里小区纳入封控管理后,新村街道、桥梁厂第二社区通过“电话采集+上门登记”的方式,摸排封控区老、弱、病、残、孕情况及诉求,逐一建立台账,目前已经联合物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临时医疗服务,并将提供非紧急日常问诊咨询、线下送药、外出就医闭环医疗救护等服务,保障封控小区居民全时段就医通道畅通。(记者 孙颖)

    (原标题:小区刚封控,脑瘤少年突然发病 丰台新村街道绿色通道一小时送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