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新规征意见:急救工作站接指令后2分钟内派出救护车
2022-05-09 14:59:06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近日公布《急救工作站配置规范》,并公开征求意见。按照这一正在征求意见的新规范,急救工作站宜靠近交通要道,救护车除了应有专用停车位,还应具备独立进出通道,保证在接到调度派车指令后2分钟内出车。

    按照规范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急救工作站将被划分为A级和B级。其中,A级急救工作站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B级急救工作站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在人员配置方面,急救工作站应配置包括医生、护士、驾驶员和担架员在内的急救人员。

    在交通和救护车配置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急救工作站宜靠近交通要道,应具备救护车独立进出通道,保证在接到调度派车指令后2分钟内出车。其中A级急救工作站配置的值班救护车至少2辆、B级急救工作站值班救护车至少1辆。急救工作站内应为救护车设专用停车位,在停车位内标注“120救护车”字样,颜色为黄色,字体为黑体。

    此外,在急救工作站工作区内的墙面应悬挂制度,至少应包括院前急救医生、护士、驾驶员、担架员岗位职责,突发事件现场紧急医疗救援指挥流程图、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现场检伤分类流程图,内容以最新制度为准。急救工作站的建筑、救护车及工作服上还应有院前医疗急救标识。

    急救工作站还可以使用相关急救口号,如“呼叫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急在分秒之间 救在生死边缘”“院前急救始于心 挽救生命始于行”“为生命赢取每一秒”等。

    记者了解到,《急救工作站配置规范》公开征求意见日期截至5月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