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提级管控措施,采取居家办公模式或点对点闭环管理
2022-05-09 16:57:4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顺义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首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以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快流调、快管控、快溯源,各区立即同步行动,深挖细查风险人员并全部落位管控,刻不容缓与病毒赛跑,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力以赴做好顺义区疫情处置。北京农商银行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工作专班,摸清风险人员底数并迅速管控住。各相关区成立工作专班,对横传信息接单即办。顺义区全区开展核酸筛查,提级管控措施,采取居家办公模式或点对点闭环管理,调整公共交通运营,减少人员流动,让整个区静下来。朝阳区、房山区等重点涉疫区要严格防疫管理,管控区加强一线防疫力量,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做好群众工作。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超常,我们要努力与病毒赛跑,坚持“24小时处置法则”,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抢时间、抢进度、抢在病毒前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和密接判定、落位、转运、隔离等处置措施。

    高质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重点涉疫区和重点街乡镇继续组织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坚持重点筛查与常态化筛查相结合,尽快扩大核酸检测能力,多渠道扩充采样队伍并做好培训,严格采样队伍管理。采样检测等各环节要加强质量控制,优化采样点布局,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方便市民就近检测。

    全面落实“四方责任”,解决好落实防控措施不实不严问题。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隔离人员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到足不出门。居家观察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不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及时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严防聚集性疫情。封(管)控区要严格规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履行防控责任,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有序排队,配合我们的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各项防控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