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社会面聚集性疫情是最大风险
2022-05-10 08:44:3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5月8日15时至9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0例。

    新增的50例本土感染者中,房山区18例,顺义区10例,丰台区7例,海淀区6例,朝阳区5例,通州区、昌平区各2例;普通型1例,轻型40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41例,社区筛查9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4月22日至5月9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77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区304例,房山区213例,通州区67例,丰台区60例,海淀区42例,顺义区35例,昌平区15例,石景山区13例,大兴区11例,东城区7例,门头沟区3例,西城区、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经开区1例。

    本市社会面疫情传播链条依然未阻断,新发的社会面聚集性疫情是当前疫情防控最大风险。市疾控中心表示,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查清风险点位、锁定风险人员,以最果断的措施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建立人员台账,限制到岗率,严格落实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测温验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证明等防控措施,减少单位内部人员流动,减少线下会议,提倡采用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会议,错峰就餐,不堂食。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风险人员自觉主动报备,如实提供基本信息,严防区域风险外溢。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流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及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区域核酸筛查,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记者 孙乐琪 李祺瑶)

    (原标题: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50例 新发社会面聚集性疫情是最大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