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理发店应建立顾客预约制度
2022-04-24 09:58: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七小场所”经营防控指引》。根据指引,小理发店应建立顾客预约制度,每个美发座位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小便利店在客流较大时,可引导顾客在室外等候。

  “七小场所”指小餐馆、小网吧、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小便民店。市疾控中心要求,小餐馆要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在排队点餐、取餐过程中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醒顾客在用餐前要洗手,保持手卫生。加强食品安全,不采购野生动物作为食材。餐饮具严格执行一人一用一消毒。

  小网吧要做好来客登记工作。电脑摆放要保持足够间距,保证顾客间距在1米以上。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受到污染时应随时消毒。

  小旅馆要做好宾客入住登记工作。提醒宾客在场所的室内公共区域活动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对客房内的床单、被罩、毛巾、浴巾、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服务人员在不影响宾客休息的前提下,所有房间每日开窗通风至少两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小浴室在营业中要加强通风设施的运行,保持场所通风良好。每日歇业后,及时打开门窗进行充分的自然通风换气。每日营业结束后要对所有的设施和场所进行彻底清洗,重点场所要进行预防性消毒,做到无积水、无异味。毛巾、拖鞋等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保持更衣柜、坐凳的清洁卫生,每日进行预防性消毒。

  小歌舞厅每批顾客离开后应及时更换麦克风话筒套。提醒顾客在场所内公共区域活动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对麦克风、点歌设备按键、配套娱乐用品等,在使用前应提前进行消毒。

  小理发店应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店内每个美发座位服务面积不宜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宜小于1.5米,应设有流动水洗发设备。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剪)发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

  小便民店在客流较大时,提醒顾客有序等候,如室内面积较小,可引导顾客在室外等候。店员应注意手卫生,提倡采用电子支付方式。为顾客上门送货时,可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七小场所”经营防控指引发布 小理发店应建立顾客预约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