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再添新成员
2022-04-24 09:48: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的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希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助力临空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不仅属于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大兴组团,同时也是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全国唯一拥有两省市自贸区政策优势的区域。

  这也就意味着,希诺因所在的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多项政策叠加高地,入驻企业可享受自贸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政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大兴区“1+N”政策等。目前,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已引进北京细胞治疗集团、瑷格干细胞等多家生命健康产业类项目,引进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

  今年,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推动京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服务协议,持续举办京冀协同发展论坛、全球招商大会,开展国际招商。今年一季度,新增企业141家。自成立以来,累计注册企业2405家,已与35个渠道机构建立招商合作。

  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得益于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近年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通过组建“招商+营商+审批+跟踪服务”全方位、全过程的项目管家团队,围绕企业诉求,提供从拿地到项目投产运营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创新极简高效审批机制,在现有15个告知承诺事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告知承诺的适用范围,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创新开展联办事项告知承诺制,让企业“进一次大厅、做一次承诺、盖一次印章、跑一套流程”,基本实现了“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的目标。

  以生命健康产业为引领产业的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重点引进提供国际前沿医疗服务为主的专科医院群和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积极引进从事精准医疗、干细胞技术、基因治疗和医疗高值耗材等前沿领域研究和服务的企业,并与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昌平生命科学园形成互动发展。(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再添新成员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的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希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助力临空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 “清管行动”一季度累计清掏污染物2.08万立方米
    昨天,北京市水务局启动“清管”服务专项实践活动,以中央和国家党政军领导机关、重点高校、医院等中央在京单位为主要服务对象,分批次上门开展“清管”作业。
  •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对大众开放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于4月29日起对大众开放,并实现四季运营。据悉,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于2021年12月正式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继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后,北京市第三个被冠以“奥林匹克”称号的区域。
  • 首钢滑雪大跳台成热门打卡地
    冬奥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向公众开放后成热门打卡地,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体验参观。大跳台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共设置17个开放时段,每个时段限流25人,市民可以网上提前预约购票参观。本报特约摄影 李文明
  • 蔡奇调度疫情处置并到朝阳区现场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调度检查。蔡奇在调度和检查时指出,疫情处置要事不过夜,病例所涉及的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务必当天排查落位。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