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协作聚合力 大事难事显担当——圆满完成冬奥会开闭幕式观众组织任务的默默奉献
2022-04-20 08:5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王君璐 孙卫青)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精彩纷呈,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观众队伍是开闭幕式活动的见证者、参与者。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圆满完成观众的观演组织工作。在这背后,离不开工委宣传部党支部这一团队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奉献。

  1月4日,宣传部党支部接到任务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

  为做好冬奥会开幕式观众组织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春节期间顾不上休息,全体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除夕,大家分组对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观众情况进行核实。大年初一,大家对观众疫苗接种、电子围栏、离京等情况进行摸排。初二,前往指挥部观众组织组取票,将每名观众及其门票在座位图上标注好,做到人员、门票、观演证落点落图,确保万无一失。初三,大家将票证、车证、口罩等相关物资发放到观演单位联络员手中。

  冬奥会开幕式在晚上举办,做好防寒保暖是一项关系到观众身体健康和现场气氛营造的重要工作。宣传部团队对此高度重视,活动前及时下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观众穿衣指南》加强指导,活动当天发送《气象服务专报》,结合演练经验提醒观众注意防寒保暖,根据现场情况随时增减衣物。

  作为市直机关观众归口组织单位防疫工作联系人,尹智龙负责督促各观众派出单位做好观众的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流行病学史筛查等防疫工作,同时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沟通和信息报送。

  从受领任务到冬奥会闭幕的70多天里,宣传部团队高度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发扬团队作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行动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誓言,圆满完成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