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 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
2022-04-19 14:22:1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途经通州商务园、潞苑居住区、运河商务区、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地区、行政办公区等多个重要功能组团,计划于2027年年底建成通车。

  北京城市副中心M101线是以副中心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网络中第一条线路,是副中心内部轨网的骨干线。

  M101线一期工程起点商务园站位于通州商务园北部,在副中心内部沿商通大道、潞苑五街、芙蓉东路、张凤路和张梁路敷设,终点张家湾东站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东部。该条地铁线路向北预留延伸至东坝的条件,向东预留延伸至小甘棠、潮白新城、大厂的条件。

  M101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9公里,均为地下线。

  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4座,均为地下车站。沿途服务两座规划铁路枢纽:通州西站、城市副中心站。

  14座车站中,设换乘站6座,可与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分别为M6、M102、M103、M104、R1;与5条区域快线/市郊铁路换乘,分别为通密线(S5)、副中心线(S1)、平谷线(S3)、新城联络线(S6战略预留廊道)、新城联络线(S6)。

  ■ 14座车站:商务园站、通州西站、通顺路站、会议中心站、龙旺庄站、通胡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城市副中心站、行政办公西区站、北京大剧院站、体育中心站、张家湾西站、张家湾站、张家湾东站。(记者孙宏阳 陈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中国美术馆上新三大展览 书法绘画雕塑目不暇接
    品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的书法,赏杨明义画中的江南情韵,观熊秉明充满哲思的雕塑……中国美术馆近日上新三大重磅展览,将多种艺术门类的经典之作呈现在观众面前。此次展览是继2019年“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之后,中国美术馆通过“典藏活化”系列展再次回顾熊秉明先生的艺术。
  • 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 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
    ■ 14座车站:商务园站、通州西站、通顺路站、会议中心站、龙旺庄站、通胡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城市副中心站、行政办公西区站、北京大剧院站、体育中心站、张家湾西站、张家湾站、张家湾东站。
  • 北京市将招聘461名高校毕业生支农 合同期为5年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招聘公告》,今年全市计划招聘461名高校毕业生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全部安排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4月20日起开始报名。
  • 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已于4月18日正式解封
    昨晚8时,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正式解封。崔各庄乡和费家村逐片摸排居民的特殊需求,包括高龄老人、病人、孕妇等,为应急就医等特殊需求制定保障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服务。
  • 北京市累计已有130余位百岁以上老人完成疫苗接种
    截至4月17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95.75万剂,累计接种2309.09万人,累计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555.99万人。近期,市民接种疫苗意愿明显提升,近两周以来,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5.90万剂,其中加强免疫接种近33.30万人,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9.20万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3.30万人。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