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金鱼池小区2022年启动改造提升项目
2022-04-19 09:00: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金鱼池回迁2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居民们将寓意吉祥的金鱼投放到池塘中。 本报记者 胡铁湘摄

  昨天,东城区天坛街道金鱼池社区开展金鱼池回迁20周年纪念活动。居民们相聚在一起,将一尾尾寓意吉祥的金鱼投放到池塘中。今年,天坛街道计划启动金鱼池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新中国成立以后,金鱼池地区先后经历了三次大规模改造,包括河道治理、平房上楼、危房改造。昔日的龙须沟如今已成为天坛北侧的一处现代化小区。很多金鱼池老住户依然对20年前喜握回迁金钥匙的盛况记忆犹新。“每年的回迁纪念日,我们金鱼池百姓都特别期待,放养金鱼已成为一种小小的仪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铭记过去、珍惜当下。”家住金鱼池社区的徐大姐说。(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