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出台措施积极防控
2022-04-24 09:48:2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朝阳区吕家营C区居民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记者 程功摄

  为应对疫情,朝阳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分别出台了措施。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三个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介绍。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阐述了该区对校外培训机构及全区学校采取的措施;顺义区副区长冯江全阐述了该区对李桥镇后桥村进行的封控管理,及对现有装饰人员建立信息台账的措施;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吕晨飞也介绍了该区开展的流调等措施。

  朝阳

  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即日起,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全区学校每周进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学生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停课,待康复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杨蓓蓓介绍,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朝阳区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9例为22日通报的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后,朝阳区将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1号楼、42号楼划为封控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0号楼、12号楼划为管控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其它社区划为强化防范区。杨蓓蓓说,朝阳区将统筹全区力量,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区域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目前该区货物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社会面防控措施也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对潘家园街道和垡头街道社会面各领域、各场所、各业态严格按照30%限流,其它有病例的街乡社会面按照50%限流,朝阳区其它街乡社会面按照75%限流,以降低社会活动度,防止人员聚集风险。

  朝阳区还连夜加快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学校环境的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586人,并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2877人。根据最新流调排查及核酸检测结果,集中医学观察431人,居家观察806人。针对23日举行的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朝阳区及时取消了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考点,紧急启动备用考场,确保了学生当日考试顺利完成。

  因本轮疫情隐匿性极强,朝阳区还适当扩大了核酸检测范围,昨天对垡头街道、潘家园街道、双井街道、劲松街道、南磨房乡、十八里店乡、王四营乡、小红门乡8个重点街乡开展核酸检测。

  顺义

  建立装修人员信息台账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顺义区副区长冯江全介绍,23日顺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该区22日通报的两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顺义区已对新增确诊病例居住的李桥镇后桥村进行封控管理,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目前,全村已完成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5884人,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已完成病例到访过及其周边7个村、社区的核酸检测,并同步对与河北接壤的李遂镇、北务镇、大孙各庄镇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8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冯江全表示,顺义区已完成对全区现有装修装饰人员和涉及施工现场的信息梳理,形成人员、场地信息台账,并按照有关要求将其纳入施工场地所在社区防控管理。

  房山

  对琉璃河路村小学进行管控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吕晨飞介绍,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房山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事外卖骑手工作。

  房山区快速开展流调,对判定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已判定的包括窦店镇小高舍村、田家园小区、便利蜂等24个风险点位,均已实施管控和环境采样。同时,对重点管控区域进行1∶1核酸检测,并启动窦店镇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病例子女所在学校的教师、学生、家长等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截至23日15时已采样31370人。

  目前,该区已对确诊者所居住的村(窦店镇小高舍村)、家庭所在村(琉璃河镇南白村)、子女所在学校(琉璃河路村小学)进行管控,并做好管控区域的物资保障和生活服务,建立由14家骨干企业组成的区重点保供企业团队,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成立工作专班,有序核查情况、判定风险、实施管控,各级机关干部、工作人员1000余人下沉至村(社区),就地开展管控和服务工作。

  吕晨飞表示,房山区将进一步加大快递外卖、冷链运输、家政服务、商品批发等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常规化检查,对“自驾游”“旅游团”等加大排查力度。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村(社区)发挥好哨点作用,严防各类疫情风险。(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朝阳、顺义、房山三区 出台措施积极防控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即日起,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 “艺”起阅读 滋润心灵
    昨天,北京出版集团与国家大剧院首次联手,以“‘艺’起阅读”为主题,共同举办“北京出版集团第20届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纪念讲坛”。
  •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再添新成员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的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希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助力临空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 “清管行动”一季度累计清掏污染物2.08万立方米
    昨天,北京市水务局启动“清管”服务专项实践活动,以中央和国家党政军领导机关、重点高校、医院等中央在京单位为主要服务对象,分批次上门开展“清管”作业。
  •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对大众开放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于4月29日起对大众开放,并实现四季运营。据悉,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于2021年12月正式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继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后,北京市第三个被冠以“奥林匹克”称号的区域。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