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北语发布60周年校庆主题
2022-04-23 09:2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赵旭)北京语言大学20日启动中文周,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庆祝活动。作为中文周活动之一,北京语言大学发布了6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专题网站。其中,校庆主题为“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表示,北语建校60年以来,始终保持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同频共振,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培养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北语将继续深耕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着力提升国际中文教育质量,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携手共建发挥北语独特的作用。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在60年历程里,北语的发展紧紧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与国际社会紧密相连,与各国人民对中文学习的需求密切相融。当下,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北语将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进入改革的深水区,秉持“传承、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解决既有问题,聚焦新成果、新模式、新业态,分享经验、加强协作、谋划未来,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中文周期间,该校还举办“诵中华经典,书汉教伟业”诵写大赛、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暨“梁晓声青年文学中心”成立仪式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证照分离”惠及新设市场主体4.2万户
    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去年7月1日新一轮“证照分离”改革实施至今年1月底,本市“证照分离”改革政策共惠及新设市场主体4.2万户,占同期新设市场主体总量的29.3%。
  • 全市一季度新增入库项目844个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助力北京“两区”建设。除了“管家”,市区两级还为促进重点项目配备“专员”,主动为来京投资企业和项目提供落地服务。2021年,市级为500多个重点项目配备了“专员”,促成了121个项目落地;各区“专员”也加强了对本区落地企业的服务。
  • 北京“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发布
    疫情之下,北京再为中小微企业送上真金白银的支持。依照通知,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国有房屋,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国有房屋出租单位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后,与相关方签订相关协议,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并根据约定减免租金。
  • 北京首季经济平稳开局
    今年一季度,北京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稳增长发展成绩单。
  • “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北语发布60周年校庆主题
    作为中文周活动之一,北京语言大学发布了6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专题网站。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7519